学院 资讯速递 文章

创新业务方向区块链+大数据,欧科云链OKLink表现亮眼

2020.07.20 0x6617

来源:新浪网

进入2020年,区块链技术仍被寄予厚望。据人民网消息,日前北京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汉威国际广场停车场开出,北京税收服务管理首次踏入区块链时代。这意味着,自区块链技术在2019年10月得到政策扶持后,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又进一步得到拓宽。

1111
图片来源:人民网

区块链产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包括德勤、BAT在内的大公司也积极布局区块链业务。而技术实力俨然成为行业竞争的硬实力,谁能在技术上实现领先突破,必然将领导行业的未来。全球著名的区块链企业欧科集团深耕区块链技术已有数十年之久,在海量数据存储,高性能数据分析应用及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均取得过傲人的成绩。旗下的OKLink定位于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信息服务网站,自成立以来钻研区块链创新业务领域,近来更是频频发力。

欧科集团已经在行业内外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19年更是成为首批入驻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试验区的企业之一。而OKLink则是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开始发声。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区块链和大数据这两个热门却看似不搭边的方向又是怎样结合起来的?

OKLink是谁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月23日,区块链行业头部企业欧科集团通过港交所宣布正式完成了对前进控股集团(目前已改名“欧科云链”控股有限公司)控股权的收购。在完成收购之后不久,区块链技术公司OKLink Fintech Limited(以下简称OKLink)便迅速成立。

2019年以前,区块链行业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公链、智能合约、资产管理等,响应“提高创新能力,推进产业提质升级”的政策号召,OKLink 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将业务方向瞄准了更为创新的区块链浏览器+大数据的合规业务。

近年来,大数据行业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相比之下,区块链行业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OKLink利用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将商业环境中的各个角色带入到标准化的可信生态系统中,解决了主体之间交互逻辑和数据传输规则,辅以大数据能处理海量数据、采集、清洗实时数据的优势,重新定义其作为区块链技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

在确立了业务方向之后,OKLink迅速推出了其在区块链+大数据领域落地的首款基础性应用-区块链浏览器。

首页全图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而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的直接工具就是区块链浏览器。从区块链行业早期到现在,区块链浏览器也从搜索特定信息发展成为加密货币的谷歌,各种隐藏的链上数据通过区块链浏览器被大家看见。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提供一站式链上数据浏览、链上交易分析统计、基础数据服务等多项服务。作为专业的链上数据提供商,OKLink做到了准确性、实时性、多样性兼并。

区块链链上数据不仅包括区块和交易等基础数据,还有地址余额/UTXO等状态数据,基础数据可以直接从区块链节点获取,地址余额等状态数据需要根据区块基础数据进行计算。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OKLink根据不同数据的特性采用了不同的存储技术。

在数据实时性方面,OKLink区块链浏览器设计并验证了很多方案,最终采用了本地存储、本地缓存、分片存储、预处理等多种技术结合的方式,以提高区块处理的速度。在新块/交易推送及时性以及统计分析速度,持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在数据的多样性方面,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支持链上数据总览、最新区块/交易推送、交易追溯等功能。目前集合了BTC、BCH、LTC等多个链上数据,同时也支持多种类型的条件检索,满足了用户对不同类型数据的需求。

与老牌区块链浏览器Blockchaininfo、BTC.com相比,OKLink区块链浏览器虽然推出的时间较晚,但却以其更为多样的数据统计与分析维度,更丰富的产品功能迅速赶超前两者,跻身知名的链上数据提供商队列。OKLink区块链浏览器除了提供精确查询链上区块、交易、地址等相关信息的功能,同时可以输出标准化的商用API,实现特定交易监控。目前,日均新增实时数据逾百万,累计处理链上数据超百十亿条。

OKLink未来展望

从OKLink的定位可以看出,OKLink的发展并不局限于区块链浏览器这一个产品,而是领先布局区块链技术产品,瞄准区块链+大数据的方向发力。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与应用,链上数据与行为的展示、分析,将会对行业未来的爆发式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而区块链+大数据更是在未来科技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2222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将在后续的产品迭代中,添加包括ETH等更多的链上数据,增加多维度统计分析版块,进一步丰富产品功能的多样性。同时,OKLink也在规划API推送、地址标签化、交易溯源等功能,探索链上数据的更多应用。这些功能点上线后,OKLink的用户将能体验到更丰富的产品功能。

经历了过去一年的波动,大量的区块链企业在成长中成熟和扩展,中国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区块链业务创新。2020年已经快要过去四分之一,国内政策也逐渐明朗,扶持区块链技术脱虚向实,与产业结合,赋能实体经济,切实发挥价值,为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OKLink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上经验丰富,最近的动作也可以看出,OKLink正努力拥抱监管,拓宽更多应用场景,探索并推进区块链在更多垂直行业的落地。结合其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扎实的技术实力,相信OKLink可以为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information-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