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资讯速递 文章

欧科云链OKLink使出统筹组合拳,背后的野心是什么?

2020.07.20 0x6617

来源:金色财经

2019年区块链行业发展可谓是峰回路转。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区块链市场在2019年底迎来了重大政策利好。定下了明朗的基调后,进入2020年,区块链发票、国家数字货币这些新名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区块链技术发展热情也在政策的驱动下日益高涨。

当然,政策支持只是推动,市场有需求才是区块链技术领域火热的直接原因。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OKLink Fintech Limited(以下简称OKLink)在2020年持续发力,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成为了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一匹黑马。

按照其官宣,OKLink成立于2019年1月,主攻区块链+大数据方向,目前落地的产品包括区块链浏览器、链上数据分析、稳定币、PC端钱包。最早落地的技术产品区块链浏览器已经成为业内领先的多币种浏览器。从产品的多样性到市场占有率,OKLink都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成长着。惊叹之余,难免会疑问,OKLink是怎么做到的?

内修:提高产品实力,丰富产品多样性

OKLink的多款产品中,区块链浏览器是首款落地的技术产品。目前,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已经支持了五条主流公链、六大主流币种的链上数据展示与查询。其中,包括市值排名第一的BTC,以及排名前十的BCH、LTC等。根据 Statista 发布的图表,截至 2019 年第四季度,加密货币钱包用户接近 4500 万。而这近五千万的用户中,大多数持有的都是主流币种。在商业可行性层面上,OKLink选择区块链浏览器作为首发产品的意图已经不言而喻。毕竟,加密货币庞大的用户群和投资价值,也意味着这一类基础设施的需求极大。

配图1

从区块链技术面市以来,不少企业都选择了开发自己的区块链浏览器。早期的blockchaininfo,coinbase,BTC.com都有开发自有的区块链浏览器,但是普遍来讲,这些企业都只是将区块链浏览器作为其他产品的配套设施,方便自身的钱包、矿池用户使用。不同于这些企业,OKLink选择将区块链浏览器做精做全。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展示的数据信息全面精细,除了展示爆块信息、矿池排行等信息,可以输出标准化的商用API,实现特定交易监控,交易追溯等功能。目前,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日均新增实时数据逾百万,累计处理链上数据超百十亿条。而随着数据处理能力的大幅提高,用户也有了极大的增长。

外练: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拓宽合作版图

说到用户,OKLink不仅面向了交易用户提供交易数据查询,丰富的统计数据也为大小投资者、B端用户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

近日,OKLink与比特派、麦子钱包等多家知名的加密货币资产钱包达成了重要战略合作,并上线了稳定币USDK,利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为合作伙伴提供链上数据。用户可以在钱包内充提币时,直接使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快速、准确地查询确认数,也可以通过内置应用商店进入浏览器页面体验服务。

钱包math

用户可直接在麦子钱包交易详情页使用

拓宽区块链浏览器合作版图的同时,OKLink的另一个产品USDK也频频亮相,USDK是OKLink与美国著名信托公司Prime Trust联合推出,锚定美元1:1兑换的稳定币。专项资金托管于Prime Trust,并定期进行审计,OKLink负责技术支持。USDK的财务审计由著名审计公司EideBailly审计,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值得一提的是,USDK的审计报告会定期公布,保证资产透明的同时,也让用户更安心。

在当前稳定币增发、审计不透明、资金挪用等现象频发的稳定币行业,USDK通过智能合约、严格审计,确保了稳定币的发行透明和资金保障。依托其强大的用户基础,相信USDK也将为稳定币带来更高的流动性。

目前,USDK已经上线OKEx,BitFinex等多家知名交易所。此外,USDK还与知名区块链安全公司Armors达成合作,成为Armors智能合约审计服务的支付方式。

布局区块链+大数据,OKLink背后的野心是什么

一手区块链浏览器,一手稳定币,OKLink的合作版图不断扩大,OKLink到底在下一盘怎样的棋?

长远来看,技术和政策是决定市场走向的两个主要因素。从OKLink官方公布的业务方向不难看出,OKLink更聪明地选择了领先布局区块链技术产品,瞄准大热的两个方向区块链和大数据,并将其结合起来发力。继承了欧科集团数十年扎实的技术实力,OKLink在技术方面的建树不容置疑。搭上了2019年底的重大政策利好,可以说,无论是产业技术、创新业务,还是合规发展化发展,OKLink未来可期。

2020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连接了开发者、矿工、大小投资者与钱包商、交易所,OKLink作为新一代的区块链布道者路程很长。在万物互联的时代通过区块链和大数据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做出重大贡献,努力拥抱监管,推动区块链及相关行业正规化健康发展,这才是OKLink肩负的长远使命。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information-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