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资讯速递 文章

重磅!欧科云链OKLink链上天眼全面升级 引领“数字中国”新趋势

2020.11.10 0x6617

继欧科云链OKLink链上天眼推出比特币币种后,OKLink于11月9日正式上线以太坊(ETH)和稳定币(USDT)两个币种,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精准的链上数据监测服务。

基于对海量链上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持续更新,OKLink链上天眼为用户提供USDT-Omni、USDT-ERC20和ETH的地址分析功能,同时它也是全网首个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的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可视化工具。

OKLink链上天眼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协助执法部门进行链上执法、打击黑产、智慧助警等工作,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基于区块链的新基建产业,为探索“区块链+”赋予产业新价值。

更全面的币种追踪

随着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和资金进入加密市场,作为个人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过渡载体、机构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企业融资后合规及避险的手段以及Dapp应用的定价介质的稳定币正在不断扩大市场规模。目前,USDT在稳定币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逾70%以上。

由于区块链网络具有匿名性,它主要以数字地址来寻址,这一特性直接导致了链上数据分析具有两大不可控性:其一是身份不可控匿名性,即交易发起者的身份不明确;二则是涉及跨境支付,使得资金转移难以监控。

对此,OKLink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OKLink链上天眼通过技术手段将海量地址打上标签,明确交易发起者;其次,进行数据获取,以USDT-ERC20为例,由于转账交易需要依赖智能合约,因此我们首先解析了USDT里面的内部Token交易,将所有历史交易数据落库,最后存储于图数据库中,为查询的响应速度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随着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发展,以太坊的链上安全越来越成为整个行业无法忽视的焦点。据统计,仅今年 8 月,整个DeFi生态共发生了8起较为突出的安全事件,针对以太坊进行地址分析,能够有效地帮助用户或执法机构定位资金的流向和各个地址之间的资金动向。

同时,依托于OKLink浏览器丰富的地址标签数据,OKLink链上天眼对流入交易所的资金进行重点提示,方便用户进行追踪。

更丰富的地址标签

多年来,OKLink积极协助和配合执法办案部门侦破有关加密资产的反洗钱案件。在这些案件中,OKLink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线索,抽调专业的技术人员来积极配合调查和追踪定位,为案件提供了技术支持,帮助受害者挽回损失。

OKLink技术人员依据积累的相关调查经验,结合以区块链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开发,研发出了OKLink链上天眼。

OKLink链上天眼结合OKLink已有的链上数据追踪和数千万条主流交易所地址标签,及时、准确地对加密货币进行追踪和定位,攻破技术壁垒,有效辅助反洗钱。

与其它数据跟踪类产品相比,OKLink 链上天眼囊括更齐全数据,涵盖更多的加密资产追踪;不只是针对单一市场,而是服务于更多的客户群体。

此次OKLink链上天眼升级后,新增数千万条地址标签,远超同类浏览器,以迎合不同投资风险的用户数据需求

更精准的信息标记

OKLink链上天眼地址分析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某个地址与其他地址发生交互行为后的数据和可视化图表。

以今年4 月 19 日国产 DeFi 借贷协议 Lendf.Me遭受黑客攻击的事件为例。

首先,我们选择币种,例如USDT-ERC20,然后输入想要查询的地址,并设置想要查询的时间区间,以及对应的交易阈值和挖掘层数,并在流入和流出方向中至少选择一个。设置完毕后,点击“开始分析”。

可以看到,地址分析功能自动给出了该地址对应的相关数据,包括当前地址的余额,首次发生交易的时间,交易笔数等。该地址目前已经进行了14笔符合预设条件的交易,同时累计接收了1400多万枚USDT。

图中的箭头部分即为该地址的转出记录,点击箭头,我们即可查询交易详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升级,OKLink链上天眼优化了用户体验,为国内用户提供资金流转标注。

从OKLink ETH区块链浏览器可以看到,Lendf.me被盗ERC-20代币最终转向去中心化交易所(DEX)1inch exchange。

在技术方面,OKLink基于大数据、实时计算、图计算等技术,构建了完整的智能反欺诈闭环,一站式解决黑产地址查询、追踪、定位等欺诈问题。

通过分析处理海量链上数据,OKLink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依托于OKLink的业务场景和多维度数据,构建的“大数据+区块链”的生态版图,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币种追踪、更丰富的地址标签、更精准的信息标记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information-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