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未分类 文章

建行发布数字债券且可以用比特币交易,这对币圈来说意味着什么?

2020.11.13 0x6617

来源:币圈掘金者 链接:https://www.odaily.com/post/5158855

昨晚有一则相当有意义的消息出炉,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计划和香港金融科技公司Fusang合作,通过建设银行马来西亚纳闽分行发售一只数字债券,以筹资不超过30亿美元。

建行发布数字债券且可以用比特币交易,这对币圈来说意味着什么?

同时,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用数字代币发行美元债券,而且还是国内四大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

具体来说,建设银行此次发行的这只数字债券将以ERC20代币形式在以太坊上发行,代币面值100美元,代币在交易所Fusang Exchange上市。

该美元债券的年化收益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加50个基点(按目前水平算相当于0.75%)。从收益率看,还是比较低的,但这也是债券的特性,胜在稳定。

债券形式同时提供物理实体的全球证书和数字形式的数字代币。票据面额为100美元或100美元的倍数。

除美国和中国纳税居民以及伊朗和朝鲜个人和实体之外的一切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都可以用美元和比特币买卖该债券。

关于Fusang交易所大家可能所知甚少,Fusang 是数字证券交易平台,于2019年3月宣布其已获得马来西亚纳闽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IBFC)颁发的证券交易许可证。Fusang证券交易所已经成为首家持有全面牌照、专注于数字资产的亚洲证券交易所。除传统的IPO,Fusang Exchange还致力于支持证券数字代币化,它提供传统证券、代币化证券、加密货币和法币的交易。

该消息的关键自然是将国有银行和币圈牵扯在一起,虽然当前国内不允许进行数字货币交易,而且该只美元债券也不允许国内投资者参与,但债券本身却是允许美元和比特币进行交易,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国内官方正在尝试接纳比特币作为数字资产的地位?

即使层含义比较模糊,此次数字债券也是将区块链技术和传统证券的代币化结合,能为以后的数字经济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

其次,还有一个亮点是该只债券将以ERC20代币形式在以太坊上发行,一是代币一向是币圈的常用语,二是在以太坊上发行,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整体来看,具体什么程度的利好无法衡量,但象征意义比较大,当区块链、以太坊、建行、代币以及比特币这些词混在一起的时候,象征着传统金融行业和新型数字资产的结合,按照这样的发展逻辑,日后比特币、ETH以及DeFi不一定非要以加密货币的形势存在,稍微改变一下说法,就有可能成为被认可的数字资产,届时币圈就改名叫数字资产圈了。

回到行情上,昨天行情又是突然的启动,只是分成了两波,晚上九点半之前的正常反弹,九点半之后在美股带动下的上涨,一度冲高至15980,几乎达到前面高点位置,距离16000也仅有咫尺之遥。

当前大趋势就是重新向上,而今天日内是先进行了回踩才开始上涨,通过回踩的小细节可以发现,当下行情向上的意向比较强,可以看到每次回踩的小时K线,回踩幅度稍微大一点,便会马上反弹,留下比较长的下影线,而进入反弹趋势时机会没有下影线,上影线也比较短,所以当下向上突破的欲望其实很强。

建行发布数字债券且可以用比特币交易,这对币圈来说意味着什么?

预计日内价格会继续冲击16000,按照当前行情的气势,一旦突破前高后,恐怕会继续向16000更上方去,根据主观推测,达到16500美元的机会很大。

但同时也要注意一点,诱高。如果手上有现货单的如果突破后,建议按照价格的上涨减仓,如到16000后减2层仓,到16500再减2层仓,以此类推,最后留一点底仓等待行情回调时再介入,另外,最好还是考虑一下止损,一旦突破后,能冲多高就可能双倍回调,这是考虑到以往行情突破时会发生的意外情况。

当然这是站在交易的角度上建议,如果是囤币,那就不用在意这点波动。

同时也要注意晚上美股的波动,比特币本身的上涨自然没问题,但若是晚上纳斯达克表现不好,则很有可能会对比特币价格造成影响。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欧科云链立场。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