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热点聚焦 文章

以太坊主网完成伦敦升级后 V神称对以太坊合并更有信心

2021.08.06 0x6617

来源: 金色财经
链接:https://www.jinse.com/blockchain/1139566.html

8月5日晚间20时33分以太坊主网达到区块高度12,965,000,激活伦敦硬分叉网络升级。本次升级包含5个以太坊改进提案(EIP),分别是EIP-1559(手续费改进方案)、EIP-3198(BaseFee操作码)、EIP-3529(降低gas退款)、EIP-3541(拒绝0xEF字节开头的新合约创建,为以太坊对象格式服务)、EIP-3554(推迟难度炸弹到今年12月)。

其中,EIP-1559 是本次以太坊升级最受期待的地方,也是伦敦升级引入的最大更改。EIP-1559 是V神提出改革加密货币的收费系统的一项提案。以太坊改进建议EIP stands for Ethereum Improvement Proposals 描述了以太坊平台的标准,包括核心协议规范,客户端 API和合同标准。任何人都可以参与以太坊的改进,参与的方式是向以太坊EIPs GitHub库提交改进提案的pull request。如果EIP被委员会批准并最终确定,它就成为了一个ERC。ERC是Ethereum Request for Comments的简称,即以太坊通用意见征求意见协议。

对发生在以太坊上的交易,目前的收费方案是拍卖机制。由用户出价,矿工选择出价最高的交易,将其打包进区块。这种方法简单且高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出价多少合适是很难预估的,用户没有办法估量自己所需要花费的燃料费用。其次,由于每区块gas limit的限制和交易量的自然波动,这会导致交易可能需要等待几个区块才能被打包进入。对用户来说,可能会造成延误。另外,随着区块奖励的减少,手续费的高差异可能会激励“自私”的挖矿行为。因此,EIP-1559被提出,它改变了付费结构和付费流向。

EIP-1559的设置是基本费用+小费。基本费用会被销毁,矿工无法获得;矿工的收益主要是新增区块奖励+小费。同时还有动态的可伸缩的区块大小设计,以应对瞬时的网络拥堵。

在本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升级上线后, ETH价格出现了显著上涨。V神(Vitalik Buterin)在采访中声称,在成功推出“伦敦”硬分叉之后,他“绝对”对以太坊和以太坊 2.0的合并更有信心。V神表示,在放弃工作量证明以转向股权证明之后,以太坊的能源消耗预计将下降99%以上。据悉,最初定于2019年发布的以太坊2.0的完整版本预计将在2022年发布。

市场上也不乏对本次升级看好的声音。投资公司Multicoin Capital联合创始人Kyle Samani表示:伦敦升级是以太坊历史上最有趣和最重要的升级之一,通过减少代币供应量,可增加稀缺性,提高价格。

Pantera Capital创始人表示,伦敦升级将帮助以太坊赶超比特币,使以太坊更像一种固定资产。

Uniswap创始人HaydenAdams在EIP-1559升级上线两小时后发推称:Uniswap已经销毁了约80枚ETH,按此速度,仅Uniswap一年就要销毁35万枚ETH,价值近10亿美元。他表示此次升级是以太坊的一次大胜利。

不过,虽然以太坊伦敦升级已完成主网部署,但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8点,仍有超过10%的以太坊客户端没有升级。

也有声音认为,一旦 gas 费用达到最终上限 25M,矿工可根据小费费用高低进行排序打包,类似目前的第一价格打包。这可能仍会导致某些交易优先于其他交易,从而使本次升级的基本费用模型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升级之前,星火矿池市场负责人邱晓栋表示反对并指出,目前EIP 1559对交易的性能以及参与DeFi的手续费并没有节省什么成本。我们还是坚持反对立场,但本质上结果已经不可阻挡。我们的立场不变,但结果肯定不会改变,我们只是说期待它的上线能让DeFi的使用者清楚地知道什么是BaseFee,什么是矿工的小费。

更多EIP-1559数据:https://www.oklink.com/data/eip1559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ho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