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资讯速递 文章

重大!欧科云链斩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科技先锋奖”

2021.08.09 0x6617

双喜临门!欧科云链再传捷报!
3 月 27 日,在《华夏时报》主办的主题为“金融业 2021:双循环下的变革与信心”的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上,第十四届金蝉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欧科云链集团拿下“2020年度金融科技公司奖”,欧科云链旗下OKLink 也斩获“2020 年度金融科技先锋奖”!

金蝉奖创办于 2007 年,是《华夏时报》作为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打造的年度财经思想盛会及金融品牌评选活动。在会上,《华夏时报》解读一年财经热点,展望未来发展方向,评选年度最具实力金融机构,素有“财经奥斯卡”之称


本次颁奖盛典评选范围广阔,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消费、金融科技、资管、财关等上千家金融企业。经天眼查提供数据支持,在《华夏时报》金融研究所联合第三方金融研究机构进行调研和考察后,欧科云链集团凭借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力夺两大奖项!

链上天眼探索科技新方案,守护链上安全

过去几年,欧科云链旗下OKLink深耕行业,先后推出了多币种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天眼等产品,在守护链上资产安全、智慧助警打击犯罪、促进行业自律等多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各类犯罪与洗钱活动相互交织渗透,尤其自区块链行业兴起以来,暗网交易、线上赌博、传销盘、资金盘等上游犯罪活动纷纷“转战链上”,利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的方式,给社会稳定、金融安全和司法公正造成严重威胁。

作为响应国家“区块链新基建”政策的首批落地应用,欧科云链链上天眼去年 9 月份上线后,推出了“地址分析”、“交易图谱”、“链上监控”三大功能

依托涵盖数字货币交易所、矿池机构、混币服务商、境内外赌博类网站、暗网、勒索和欺诈类案件涉及到的受益方地址等超 1 亿个地址标签,链上天眼通过对海量链上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持续追踪,精准打击链上洗钱等数字货币相关犯罪活动。目前,链上天眼已协助山东、浙江、四川等多地警方侦破虚拟货币相关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合作办案经验,收到多封感谢信。

在打造区块链新金融基础设施的同时,2020年9月,欧科云链还与与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现代服务可信交易”项目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百度、奇虎、小米等公司共同参与制定了区块链行业应用反洗钱标准,助力公检法机关进行虚拟货币相关案件的审查司法。

难能可贵的是,除了服务于 B 端和 G 端用户外,链上天眼还是全网首个对 C 端用户免费开放的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可视化工具,一般用户也可以轻松获得链上数据。

在反洗钱工作和新基建政策的双重号召下,欧科云链链上天眼提供了一条新的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大数据防范、打击洗钱活动,为探索“区块链+”赋予了产业新价值。 

用技术给世界带来一点点的改变

在升级产品、探索场景的同时,欧科云链集团不忘初心,长期从技术、产品、人才等全面反哺社会

在2020年华夏时报投资者年会中,集团创始人徐明星出席并发表了“区块链技术的现在与未来”演讲。“欧科云链集团过去很少阐述自己的愿景,但我们想和前面的那些成功者一样,给这个世界哪怕带来一点点的改变,也始终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徐明星表示。

在技术和产品层面,集团依托区块链技术与人才优势,积极与政府机构合作、布局海南、赋能产业、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等。其中,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表现亮眼,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已协助近30起来自江苏、山东、内蒙古等多地警方在加密资产领域案件中的办案执法

在区块链人才紧缺的背景下,集团启动了“鲲鹏计划”,在2020年释放了数百个区块链技术相关岗位,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投入于潜在人才培养,与国内重点院校、科研机构等合作,计划3年内锻造1000余区块链精英人才2021年,集团已全面升级“鲲鹏计划”,联合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委员会、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等,进一步从需求侧人才引进、供给侧人才培养维度推动全行业的人才发展和人才升级。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集团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大年初三火速设立1000万元疫情防治专项基金,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支援一线防护工作,累计向湖北武汉、黄冈、咸宁、鄂州、荆州、江西萍乡等13个县市的24家医院,捐赠了六批医用物资

在积极发展自身产品业务,拥抱监管与主流资本的同时,欧科云链集团将始终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坚持智慧助警,悉心培养区块链高端人才,反哺社会,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有理想又有责任感的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information-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