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链上周报 文章

链上大师数据周报09-06:比特币巨鲸增持,NFT助力以太坊燃烧

2021.09.06 0x6617

市场概览

经历前周的盘整后,比特币在本周成功站上5万美元,市值最高上破9500亿美元,触及5月14日以来的新高。周内比特币一度站上51000美元上方,并收于50200美元以上,继前周周线收阴,中止周线五连阳后,比特币本周再度收涨,周内涨幅3.6%

图片来源:OKLink

随着比特币在过去的一周成功站上5万整数关口,数字资产市场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一方面,比特币的链上活跃地址达到近期新高,巨鲸地址开始增持;另一方面,随着NFT的火热,以太坊在销毁的道路上高歌猛进,整个市场开始躁动起来。

比特币站上五万美元

随着比特币站上五万美元,我们看到链上指标正在尝试突破5月中旬的年内高位。

比特币的活跃地址数量在9月2日达到110万+,这一数字是5月13日后的新高,场内的玩家再度活跃起来。

图片来源:OKLink

与此同时,比特币巨鲸们开始增持。

我们统计了持仓前一千名的比特币巨鲸地址,当前钱包余额总和为653.33万枚比特币,近七日增长44156枚比特币,这些钱包的持仓总量占到当前比特币流通量的34.74%

同期比特币的非零地址数量也走出此前的颓势,回归增长态势:

图片来源:OKLink

巨鲸地址的增持和链上活跃度的回升暗示比特币有再度开启此前上行趋势的可能,叠加依旧友好的外部环境,后市的看涨情绪正在积累。

以太坊通缩警告

市场热度重燃并不仅仅体现在比特币重回5万美元,以太坊上NFT的爆发叠加EIP-1559的助力,让ETH的销毁量不断上升,甚至开启短暂的通缩

图片来源:OKLink

过去七天,以太坊销毁量超过7.7万枚,其中六天的单日销毁量保持在1万枚ETH以上。自8月5日伦敦升级后,以太坊的销毁总量已经超过21万枚

NFT的爆火是近期以太坊销毁量激增的催化剂。9月3日单日的销毁量超过1.3万枚,这让当日的以太坊成为通缩状态。

而在众多NFT项目中,LOOT这个诞生不足10天的新生代成了近期行业内最热的词汇。

黑底白字的配图在朋友圈开始扩散开来,似乎每个人都在谈论LOOT到底是什么。而LOOT的价格和交易量也随着社交媒体的扩散不断创下新高。

图片来源:OKLink

过去一周,LOOT的交易额超过2亿美元,超过此前火热的CryptoPunksBored Ape系列,成为当下NFT协议中最受资金关注的项目,当前LOOT的地板价已经超过12 ETH

LOOT的火爆也激发出众多衍生项目和仿盘,目前已经有6个LOOT相关协议的24小时交易量在10万美元以上,其中最大的是BLOOT,其24小时交易量接近千万美元,在众多NFT协议中可以排到第十名。

图片来源:OKLink

毫无疑问,自八月以来,NFT市场的热度骤起,交易量持续放大,吸引了大量市场注意力和资金。而本周LOOT的爆火再度为这一轮NFT热潮加了一把火,其交易量甚至超过了此前一直占据NFT市场头名的CryptoPunks。

而随着NFT的持续火热,以太坊的销毁数量也维持在高位。EIP-1559似乎成了加速以太坊上Gas费用趋势的助推器,在需求旺盛时,Gas费用往往短时被快速提升到上千Gwei,很难说这到底是好还是坏。不过在行情上行的背景下,这些问题往往被赚钱效应掩盖,至少在Mint NFT时,人们依旧愿意为高昂的手续费买单。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9%93%be%e4%b8%8a%e5%91%a8%e6%8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