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品牌动态 文章

欧科云链受邀出席GDF圆桌会议,向巴塞尔委员会献言数字资产敞口解决方案

2021.09.08 0x6617

近日,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全球数字金融组织(GDF)咨询委员会成员,欧科云链集团受邀出席GDF圆桌会议。会上,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张超与伦敦证券交易所、渣打银行等全球巨头代表交换意见,并共同就国际清算银行(BIS)巴塞尔监管委员会发布的《对数字资产敞口的审慎处理》文件(以下简称“文件”)提出建议。会议结束后,GDF将整理圆桌会议上的各方意见并提交给巴塞尔委员会,完善相关监管规则的制定。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是国际清算银行的监管机构,由银行监管高级代表和27国央行组成,旨在改善全球银行业的监管工作。近期,巴塞尔委员会发布了《对数字资产敞口的审慎处理》文件,秉持“相同风险、相同活动、相同处理”、“简单性”、“最低标准”三大原则,将数字资产进行分类,并明确了相对应的信用与市场风险要求、最低标准、监督审查、披露等具体标准,向外界征求意见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组织,GDF召开内部圆桌会议,就文件内容进行讨论,伦敦证券交易所、渣打银行等全球金融科技巨头均出席会议。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咨询委员会委员,欧科云链集团也出席会议,与行业巨头共同交换意见、发表观点。
针对文件的各项内容,张超在与伦敦证券交易所、渣打银行等企业代表的交流过程中,分享了欧科云链打击区块链犯罪、区块链洗钱的成功经验,并从产品技术、行业标准、司法实践等多个层次提出建设性意见,获得与会代表的强烈认可、赞同。张超在会议上指出,就全球金融系统规模而言,数字资产市场相对很小,银行业的数字资产敞口也相对有限,但值得注意的是,数字资产市场近年来增长十分迅速,给既有的银行与金融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并且带来了洗钱、恐怖融资、区块链犯罪、碳排放等问题。文件的制定,为银行业制定了相对完整的数字资产敞口处理办法,对于推进数字资产规范化、主流化具有积极意义。欧科云链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团,也是中国区块链大数据产业的领军企业,为推进国内区块链技术创新、智慧助警、区块链科普、场景与产业落地等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目前,欧科云链已经推出了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天眼、链上大师等区块链大数据/安全产品,技术全球领先。会议结束后,GDF整理了与会代表的各项意见,将呈交给巴塞尔委员会,进一步完善文件。张超表示,欧科云链集团是中国区块链产业的代表企业,肩负着科技使命和历史责任。未来,欧科云链将加快区块链底层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步伐,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并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活动与会议,在推进全球区块链产业标准完善的同时,为中国区块链产业国际化发展占据战略制高点,打造区块链技术的“中国名片”、“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5%93%81%e7%89%8c%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