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产品动态 文章

一文盘点链上天眼2.0 五大应用场景,链上监测、异动洞悉快人一步

2022.04.24 0x6617

4月21日,欧科云链正式宣布上线链上天眼2.0。作为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业内领先的区块链链上数据分析平台,链上天眼综合运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基于1.0版本,此次2.0升级在链上数据监测和可视化方面都有了显著优化,具体体现在覆盖面更“全”的交易图谱、监控条件更“细”的链上监控、展开层级更“深”的地址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改版还上线了国内首个“地址健康度”功能,通过将链上地址的风险以固定规则和评分模型进行量化,辅助用户判断某一地址的健康情况。

本文将通过五大实例展示链上天眼2.0在链上数据监测以及交易行为可视化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用户该如何利用好这些工具,使得自己在链上交互和异动洞悉方面快人一步。

一、链上监控

1. 产品优势

多链(BTC、ETH、TRX、OKC)多币种支持;多种监控条件选择;监测覆盖监控地址及其直接交易对手的交易行为;强大的地址标签;短信&邮件自动提醒;免费

2. 场景1:smartmoney监控

smartmoney指的是一些被认为交易经验丰富,消息灵通的实体(地址),如某个代币早期买入的地址,或通过链上行为,计算分析得出盈利较大的一些地址。

通过监控smartmoney,模仿参考“聪明钱”的行为,能够获得一些投资建议。

实例演示:

如得知某消息灵通的KOL地址新买入了某个资产,那么用户可以监控他对该币种的持仓。一旦有卖出发生,便会预警。

3. 场景2:巨鲸/机构行为监控

监控一些重要的巨鲸或机构地址,如三箭资本、Luna Foundation Guard。他们的行为往往被市场关注并可能引发一些市场动向。

实例演示:

Luna基金会(Luna Foundation Guard)比特币地址每次增持BTC,一般都可以理解为对Luna以及整个市场的利好。

在添加了地址监控后,如该账户有异动,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或是短信,获得领先市场的信息优势。

二、地址分析

1. 产品优势

资金流向可视化;不限层级、无限深度;地址标记

2. 场景:账户资金路径追踪

当我们对一个地址展开分析,如调查某链上巨鲸的资金路径。传统区块链浏览器只能显示交易列表,且只能显示一层交易。

而链上天眼的地址分析功能,能更直观地展示交易路径,支持多层交易。依托强大的地址标签,还可以帮助用户确定资产具体流向。如下图显示的一笔ETH,经过一次转账后,最终流向FTX交易所账户。

三、交易图谱

1. 产品优势

支持UTXO与Account模型;交易行为可视化

2. 场景:某笔交易资金来源及流向

通过一笔交易哈希,既可以快速直观地查询到上下游完整的资金转移路径。如下图所示,通过对一个交易哈希进行分析,就可以查询到资金来源、去向、发送人与接收人当前账户的状态等信息。

四、地址健康度

1. 产品优势

行业首个健康度检测功能;从宏观视角展示地址风险信息;地址标签库支持

2. 场景:未知地址行为分析

查看地址过往交互情况,通过宏观数据做出简单判断。如下图为攻击opensea的黑客地址,从风险详情中能看到多个可以交易特征。

链上数据需求广阔,但现阶段用户获取链上数据的成本较高,几大热门数据服务平台都设置了高昂的会员费,为了让普通用户也可享受链上数据的价值,链上天眼目前免费向所有用户开放,用户可以体验地址分析、交易图谱、地址健康度以及链上监控的强大功能。除了上述五大场景外,用户还可根据自身需求,探索更多场景,玩转链上数据。

除了链上天眼,欧科云链还推出了区块浏览器、链上大师等备受好评的产品。未来,欧科云链将继续发挥自己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持续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更多落地应用,并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4%ba%a7%e5%93%81%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