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链上周报 文章

链上大师数据周报5.09-Week 19

2022.05.09 0x6617

市场概览

自今年以来,美股的回调之势愈发强烈,上周四更是全面跳水,回吐了周三的涨幅。道指连续6周下跌,标普500指数、纳指也是连续5周下跌,分别创下2011年和2012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记录。此外,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了2018年11月13日以来的新高,达到了3.18%。

上周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在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斗争中,任何可能的措施都不应该被排除掉,包括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在美国加快推进货币紧缩进程后,英国等一些发达国家也在跟进加息,这一系列的举措将推动全球利率水平和流动性趋于紧缩,导致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下降,避险情绪抬升

链上数据方面,比特币自2018年后首次出现连续5周下跌;以太坊跌至2,500美元附近,市值缩水至3,000亿美元;三箭资本通过OTC出金1.15亿枚USDC;Otherdeed近7日总交易额为2.59亿美元,带领OpenSea创下4.76亿美元以太坊NFT最高单日销售记录;4月ENS注册域名数创月度新高。

一、比特币

1. 2018年后首次出现五周连跌

比特币价格在进入4月后连续5周出现下跌,从4月初的46,453美元跌至周日收盘价34,369美元,五周总共下跌12,084美元,平均周跌幅5.20%上次出现连跌五周的行情还是在2018年10月22日-12月16日,五周总共下跌3,403美元,平均每周下跌21.0%

2. 比特币第三大巨鲸增持1,000枚BTC,而第五大巨鲸大比例减持

比特币持仓量富豪榜前五位中,第一、二、四位最近仓位不变,而第三大巨鲸在5月7日增持了1,000枚比特币。然而,目前富豪榜第五位的地址在进入五月以来大比例减持,较上周减持幅度达到45.9%

二、ETH

1. 以太坊跌至2,500美元附近,市值缩水至3,000亿美元

与比特币一样,以太坊在周线级别上也出现了连续5周收阴的局面,5周跌去了28.08%,平均每周跌幅为5.62%,最终收于2,517美元。其市值也降至3,028亿美元,较历史高点5,625亿美元,缩水了46.17%。

2. 算力突破历史新高后回落

5月4日,以太坊的全网算力突破了1.02 PH/s,创历史新高,但随着以太坊价格的持续走低,其算力也出现回落,一度跌破1 PH/s,最终收于1.01 PH/s。

3. ETH 2.0合约地址余额突破1,245万枚,质押率超10%

上周日,以太坊2.0的存款合约地址质押数量达到了12,454,002枚,占到了以太坊流通量的10.52%。周新增质押数321,056枚。总存款地址数达到了394,454个,验证人数为388,800。

三、DeFi

1. Lido取代Curve,成为锁仓量最高的DeFi项目

尽管随着行情的整体走低,DeFi整体锁仓量出现下滑,七日跌幅达到10%。但Lido Finance相对其它项目保持了前几周的增长势头,且锁仓量以185.1亿美元的锁仓量超越 Curve(164.2 亿美元)成为 TVL 最高的 DeFi 协议

2. 三箭资本通过OTC出金1.15亿美元

知名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 Capital)在5月7日(上周六)在以太坊链上通过向知名OTC地址0x0548F59fEE79f8832C299e01dCA5c76F034F558e发起了一笔1.15亿枚USDC的转账,实现了大额出金。类似的大额OTC(尤其是资本、机构)交易可能先行于市场走势。

3. Tether于波场网络增发10亿枚USDT 

稳定币发行商 Tether 于北京时间 5 月 9 日 15 时 39 分在波场链增发 10 亿枚 USDT。

四、NFT

BAYC和Otherside虚拟地块Otherdeed带起了NFT市场的交易小高潮,在mint阶段,最高Gas费超过了4.5万Gwei,此次Otherdeed的NFT销售活动也为BAYC带来了2.85亿美元(按APE 17美元计算)的资金,OpenSea也在这一活动推动下,创下了4.76亿美元以太坊NFT最高单日销售记录。但随着加密市场整体走势遇冷,NFT市场也进入了冷静期,NFT项目的地板价,在近7日缩水超30%的不胜枚举

按7日交易额排序,排名第一的是Otherdeed,总交易额为2.59亿美元,7日交易数为12,132笔,均价为21,362.28美元。PXN: Ghost Division位列第二,7日交易额为5,113.27万美元,第三是BEANZ Official,7日交易额为4,637.84万美元,BEANZ Offcial已于5月6日开盒。BAYC和MAYC分别是第四和第五名,交易额为4,243.33万美元和4,104.09万美元。

1. Otherdeed地板价跌至3.16 ETH,OpenSea创下4.76亿美元以太坊NFT最高单日销售记录

在Yuga Labs元宇宙项目Otherside虚拟地块Otherdeed销售活动的推动下,NFT市场OpenSea在5月1日创下了总计4.76亿美元的以太坊链上NFT交易最高单日记录。此前OpenSea最高单日销售记录发生在2021年8月29日,当天交易额接近3.23亿美元。

由于市场整体走冷,Otherdeed的地板价近期也是一跌再跌,从刚上线时的最高8ETH,跌至近期的3.16 ETH。与此同时,Yuga Labs的王牌项目BAYC的地板价也从159 ETH跌至104 ETH。

2. 4月份ENS新域名注册量接近16.3万,近24小时位列铸造榜单和Gas Tracker榜首

以太坊域名服务商ENS发推表示,4月份ENS新域名的注册量接近16.3万,创月度历史新高。截至5月9日,当前ENS域名注册量已达122.65万个。近24小时,就有超4,600个域名注册,位居OKLink铸造榜单榜首。

五、新闻速递

1. 市场资讯

市场消息方面,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谷歌云成立Web3团队,将提供服务帮助开发者构建Web3应用程序;Instagram计划集成基于以太坊、Polygon、Solana和Flow的NFT,首先将进行试点。

政策方面,欧盟新规或将迫使NFT发行方进行注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颁布法令规范加密货币、采矿和交易;阿根廷央行禁止该国银行向客户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爱沙尼亚新加密法规将于今年生效,或导致当地加密公司减少90%;格鲁吉亚或将于今年秋季推出新的加密货币法案。

加密资产方面,2021年比特币网络共支付结算13.1万亿美元,比VISA高出20%;持有1000枚ETH以上的地址数创5年新低。

NFT方面,全球资产管理巨头VanEck推出社区NFT;蓝筹NFT抵押借贷协议BendDAO TVL突破10万ETH;迈凯伦将于5月11日推出其首个限量版NFT产品Genesis Collection。

2. 投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8个投融资事件。

按融资规模大小排序,第一名是加密对冲基金Pangea Fund,公司融资8,500万美元,Alameda Research等参投。

融资第二的是支付初创公司Kevin,完成6,500万美元A轮融资,Accel领投。

NFT创企Zora以6亿美元估值完成5,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Haun Ventures领投,斩获上周融资季军;

融资额排名第四的是开源数据平台Prisma,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Altimeter领投。

3. 其他公链/侧链

莱特币正式锁定MWEB隐私协议;隐私基础设施Nym将推出3亿美元创新基金,a16z等承诺出资;Solana Pay上线交易请求功能,可实现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双向交互;波场去中心化Stablecoin USDD已正式发行,用户可将其跨链至以太坊和BNB Chain;Filecoin宣布推出FVM漏洞赏金计划。

4. 链上安全

上周与链上安全事件相关的有4起。Cronos链上DEX MM.Finance遭受攻击,损失超过200万美元;OpenSea官方Discord遭遇黑客攻击,发布与YouTube合作相关钓鱼链接;BSC上项目HUNTER发生Rug Pull,损失达120万美元,BistrooIO遭受重入攻击,损失约47,000美元。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9%93%be%e4%b8%8a%e5%91%a8%e6%8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