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链上周报 文章

链上大师数据周报6.27-Week26

2022.06.27 0x6617

市场概览

《金融时报》以49名经济学家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近70%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美联储的鹰派政策,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

鲍威尔还在上周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过去几个月世界各地发生的事件」,即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战争造成全球范围内的粮食和石油危机,经济衰退「肯定有可能」发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加密资产价格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6月19日BTC价格触达阶段底部,结束了连续10天的下跌,而上周反弹并不明显,反弹的高点(21,886美元)距离低点17,618美元仅有24.3%的涨幅。突破失败,需警惕回落风险。

链上数据方面,比特币矿工为寻求生存正在抛售比特币,大于1 BTC地址数突破87万;ETH全网算力触及6个月新低,ETHE溢价率持续一个月低于-30%,以太坊基金会宣布即将弃用Ropsten、Rinkeby和Kiln等测试网;DeFi总锁仓量再次跌破800亿美元,Hop协议暂时成为Arbitrum Odyssey转账数额最高跨链桥;NFT方面,Doodles即将推出新NFT系列「Doodles 2」,宾利、Gucci、Salvatore Ferragamo等品牌布局NFT。

一、比特币

1. 矿工为寻求生存正在抛售比特币

加密资产的持续低迷使得矿业的盈利能力变得越来越弱,这迫使矿工开始清算他们持有的比特币。例如,北美算力最大的加密矿业公司Bitfarms上周表示,在过去7天内已出售了3,000 BTC,约占其持有的6,349 BTC中的 47%。该公司将「不再囤积」它每天生产的所有比特币(日产量约14BTC),而是选择采取行动提高流动性、去杠杆化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而卖出BTC的公共矿工不仅Bitfarms一家,为比特币网络贡献了约20%算力的前28家公共矿业公司在5月售出了4,271 BTC,比上个月增加了329 %。

2. 大于1 BTC地址数突破87万

近期,持有超过1 BTC的地址数加速增长。截止到上周日,已经突破87万个。与此同时,大于0.01BTC和大于0.1BTC的地址数也同样成上升趋势,而大于10个、100个、1,000个BTC的地址数成梯度下降趋势。这可能是散户在逐步开始入场,而大户和巨鲸们正在主动或被动地交出手中筹码。

二、ETH

1. ETH全网算力触及6个月新低

截至上周日,以太坊的全网算力为876.57 TH/s,触及自2022年1月1日以来的新低。与历史高点1,055.34 TH/s相比,下跌了16.94%

2. ETHE溢价率持续一个月低于-30%

灰度以太坊信托已持续一个月低于-30%,其中最低点出现在6月12日,负溢价率达到了35.79%。近期或因GBTC折价回升,故ETHE的负溢价率缩减至30%

3. 以太坊基金会宣布即将弃用Ropsten、Rinkeby和Kiln等测试网

Kiln Merge测试网将在以太坊主网过渡到PoS后不久关闭;Ropsten已过渡到PoS,将在2022年Q4关闭;Rinkeby是一个基于geth的权威证明测试网,不会过渡到PoS,将在2023年Q2/Q3关闭。 另外,以太坊合并将于7月6日在Sepolia测试网上执行。

三、DeFi

1. DeFi总锁仓量再次跌破800亿美元

上周DeFi总锁仓量收于832.8亿美元,环比上升3.76%,但在本周一再次跌破800亿美元。目前,锁仓量前三的项目分别是Maker(80.2亿美元)、Aave(66.4亿美元)、WBTC(55.9亿美元)。

2. Hop协议暂时成为Arbitrum Odyssey转账数额最高跨链桥

Arbitrum Odyssey活动进行了18.69万笔转账,共计3.55万枚ETH,最高单笔交易为510 ETH。转账数额最高的跨链桥为Hop Protocol,占比达45.1%,Celer Network和Across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四、NFT

截至6月26日,NFT市场的总市值为151.85亿美元,环比上涨了25.75%。根据7日总交易额排序,排名前5的NFT项目分别是More Loot(5,869.26万美元)、Meebits(3,684.85万美元)、Terraforms by Mathcastles(1,840.82万美元)、CryptoPunks(753.02万美元)以及Doodles(217.58万美元)。

从交易榜单排名前5的项目中不难发现,前3贡献了绝大多数的交易额,此后便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1. Doodles即将推出新NFT系列「Doodles 2」

6月22日,Doodles发文称「Doodles 2即将到来」,在该消息宣布后,Doodles的交易激增,当日交易额突破130万美元,交易次数达81笔。

2. 宾利、Gucci、Salvatore Ferragamo等品牌布局NFT

宾利计划于9月发布基于Polygon的限量版(208份)NFT。Gucci购入2.5万美元的RARE Token(SuperRare),加入SuperRareDAO,接下来Gucci将推出「Vault Art Space」展览,进一步涉足Web3领域。时尚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在纽约开设以太坊NFT展位。玛氏公司为旗下品牌M&Ms提交NFT相关商标申请。

3. 周杰伦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队联名推出Tiger Champs NFT

上周,周杰伦宣布将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PSG)联名合作的PFP NFT项目的网站地址,此后该网站涌入了大量前来登记邮箱以加入候补名单的用户。

五、新闻速递

1. 市场资讯

市场消息方面,Meta、微软等科技巨头宣布成立并启动元宇宙标准论坛;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 Pay更名为Meta Pay,将作为其元宇宙通用钱包;微信公众平台新规:禁止提供与数字藏品二级交易相关的服务或内容;德勤和NYDIG宣布合作提供比特币银行服务;鲍威尔:对稳定币、数字金融市场进行监管的时代已经到来。

政策方面,伊朗切断对所有持牌加密矿场的电力供应;美国SEC与CFTC就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监管的 “谅解备忘录 “进行谈判。

加密资产方面,比特币算力丝带倒置,已出现矿工投降现象;桥水基金瑞·达利欧表示比特币是一项巨大成就,但央行不会把它作为储备来源;4个头部稳定币USDT、USDC、BUSD和DAI总市值首次超以太坊。

NFT方面,Meta将在Instagram与Facebook上扩展NFT测试;宾利宣布进军NFT市场,将于9月发布限量版NFT;BAYC与《滚石》合作推出两款联名NFT。

2. 投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1起投融资事件。

按融资规模大小排序,第一名是支付公司SumUp,以85亿美元估值完成6.24亿美元融资,Bain Capital Tech Opportunities领投。

融资额排名第二的是Solana生态NFT市场Magic Eden,以16亿美元估值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Electric Capital和Greylock领投,资金用于扩大其一级和二级市场,并探索多链机会。

加密基础设施公司Prime Trust宣布完成1.07亿美元B轮融资,位列本周融资额季军。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其产品类别,包括加密退休金产品和资产Token化产品。

融资第四的是加密金融服务公司Flowdesk,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Coinbase、Ledger、Eurazeo、Aglaé Ventures、ISAI、Speedinvest、Fabric.vc和部分天使投资者参投。

3. 其他公链/侧链

Polygon推出首个Polygon ID集成;波场联合储备入1,000万美元USDD和TRX作为储备;波场TRON账户总数突破1亿。

4. 链上安全

上周与链上安全事件相关的有4起。Harmony与ETH间跨链桥Horizon遭到攻击,损失金额约1亿美元;NFT借贷协议XCarnival遭攻击,黑客获利约380万美元;Ribbon Finance遭遇DNS攻击,某用户损失16.5 WBTC;LV PLUS为Rug Pull项目,损失约150万美元。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9%93%be%e4%b8%8a%e5%91%a8%e6%8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