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产品动态 文章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发展大事记

2022.07.06 oker

一.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产品简介

欧科云链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数据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在2019年6月25日,正式推出OKLink区块链浏览器。经过多次迭代,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链上数据追溯、分析功能,还能改提供区块链基础数据查询、区块链地址标签库、区块链地址画像、跨链项目数据聚合等商业化功能。依托丰富的链上全周期、多维度的数据指标,已拥有超过15亿个链上地址、2亿条地址标签,是一款深度融合应用了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区块链浏览器产品,拥有强大的对链上数据进行结构化、可视化处理的能力,帮用户理清复杂的链上信息,降低用户浏览、获取链上数据信息的难度,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链上数据展示与分析工具。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入口:https://www.oklink.com/zh-cn

首次上线时间:2019年6月25日

二.产品更新迭代

【2019年】

2019年,是OKLink区块链浏览器的诞生之年,与其他的单链条区块链浏览器不同,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从诞生之初就希望打破不同链之间的数据壁垒,做好了打造聚合多链数据的“一站式”区块链浏览器的准备。

2019年6月25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正式启用,支持比特币链上数据总览、地址/交易追溯等基础数据查询功能。

2019年7月17日,OKLink-BTC浏览器产品完成首次更新升级,新增链上交易数据统计与矿池爆块数据统计功能。同年8月16日,莱特币(Litecoin)第二次减产10天后,OKLink宣布正式推出第二款区块链浏览器-LTC区块链浏览器。

2019年10月21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线USDT专属浏览器,加上之前上线的BTC、LTC、BCH、BSV四条公链浏览器,OKLink浏览器所支持的公链类别再次扩充。

【2020年】

2020年3月31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正式发布以太坊区块链浏览器。这次发布的以太坊浏览器是OKLink区块浏览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延续了链上数据的实时监控等功能,弥补并完善了当前市面上其他ETH浏览器的诸多不足。

2020年4月和9月,欧科云链OKLink区块浏览器分两次迎来数据维度扩充的重磅升级,上线了BTC和以太坊专业统计数据图表解析功能,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可视化的链上统计数据。可展示包含历史数据在内的全周期、多维度分析数据,为用户直观、深入地了解链上数据的发展脉络与实时状态,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工具。

2020年4月30日,欧科云链OKLink区块链浏览器迎来升级,在BTC页面下添加专业统计数据图表,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可视化的链上统计数据。至此,已经支持了7大主流区块链数据的展示与检索。新上线的专业统计数据图表包含了自2009年1月以来BTC 的全周期数据。同年9月9日,欧科云链OKLink区块浏览器重磅升级,正式上线以太坊链上数据图表板块,提供以太坊地址、交易以及网络状态数据的可视化数据图表,为用户提供更多准确、及时、专业的数据服务。通过关注这些指标的波动,用户可以更直观全面的了解以太坊网络的当前状态和历史发展轨迹。

2020年6月10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新增交易所地址标签功能,宣布添加3千万全球范围内的主流交易所地址标签。支持查询风险交易、标记风险地址,可以满足用户查询风险交易、风险地址的需求,帮助用户了解资产安全动向,也为后续基于对海量链上数据、丰富的地址标签数据的深度分析而生发出的产品“链上天眼”打下基础。

【2021年】

2021年,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在拓展数据覆盖面的步伐没有停步,同时在布局服务多语种用户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2021年5月14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的一条新分支, OKExChain浏览器上线,成为业内最主要的查询OKC链上数据的浏览器。

2021年6月16日,欧科云链OKLink区块链浏览器的TRX浏览器1.0版本上线,至此,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成为市场上唯一一家融合了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区块链浏览器。

2021年7月15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内波卡浏览器上线。波卡(Polkadot)是以太坊以外最受关注的主流链之一,却存在用户缺乏简便直观准确的链上数据工具,用户难以准确把握项目发展动态,易出现非理性市场行为的问题。欧科云链OKLink波卡浏览器的上线为这一难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线九大语种服务,进一步完善企业国际化布局,此次更新是在其原有的中文(简繁体)和英文的基础上,新增了俄语、德语、土耳其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越南语、韩语、日语九大语种服务,一共可以提供11种不同语言的服务。

【2022年】

2022年,OKLink区块链浏览器进一步升级,支持的主流链条版图进一步扩大,数据指标、呈现形式进一步丰富。

支持主流链方面,2022年1月19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中的BSC区块链浏览器正式上线,为BSC生态用户带来流畅、准确、即时、丰富的链上数据和指标服务;3月7日, USDT三链聚合浏览器上线,5月12日,上线Polygon区块链浏览器同时,5月11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还对旗下4条已支持的公链浏览器(ETH、OKC、OKC(Test)、TRX(波场))页面进行改版,聚焦数据展现,打造链上核心数据一站式体验。5月24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线了业界首款提供中文界面的Solana浏览器。至此,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已覆盖15条主流公链,服务全球5000万用户。同时,作为首个支持Account模型非EVM系的浏览器,能够为用户提供交易概览、供应量、链上概要、区块信息等关键性数据,是全网首个支持360°全部交易行为解析的Solana浏览器。Solana浏览器的上线,不仅是欧科云链再次贯彻了其作为一家“区块链数据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的定位,也是进一步完善了OKLink在Solana链上生态的基础建设,为全网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链上数据维度。

数据指标、呈现形式丰富方面,2022年4月2日,欧科云链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线比特币产出量(Mined)指标。这是业内首个、唯一一个上线了“产出(Mined BTC)”和“流通量(Circulating BTC)”两个字段的区块链浏览器。帮助用户在日益纷杂的链上赛道内容、无序的区块链浏览器播报的信息中,整合筛选有价值的信息。

2022年5月11日,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数据指标库”迎来升级,针对七大类型、10000+数据指标进行了整体优化。此次指标库升级,在指标说明、计算方式、数据源、图表UI细节等方面做了调整。在指标详情页面新增了“支持资产”功能,指标底部针对专业用户/机构添加了“API超链入口”,为专业用户调用API提供便利。

2022年6月30日,欧科云链OKLink浏览器上线了DeFi Tracker功能。这是针对主流公链上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借贷协议和跨链桥中的资金活动,进行了分类追踪和实时播报,以帮助用户直观、快速地掌握链上动态数据信息。DeFi Tracker的上线是欧科云链产品布局不断向精细化发展的缩影。

2022年8月12日,欧科云链OKLink浏览器宣布完成对ERC20/721/1155资产详情页的优化,接入Dex相关交易数据、持仓变化、合约等多维度数据;新增筛选功能、优化ERC721/ 1155资产详情页与项目详情页,在数据可视化方面提升用户体验。

三.重大事件

2020年5月,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上线BTC减半倒计时页面:2020年被称为加密货币行业的减产年,人们对于减产,尤其是BTC减半报以极大关注。2020年5月,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及时响应用户需求,上线了BTC减半倒计时页面,减半倒计时页面分为三个版块——BTC倒计时及相关信息、其他减产币种倒计时与新手指南。用户可以在该页面实时关注BTC减半动态,也能同步了解到BCH、BSV、ETC、DASH四个币种的倒计时。

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凭借着对数据变更的敏锐察觉和后续计算的准确性,此次全网最准最快检测到最新出块,报块时间较其他区块链浏览器提前一分钟,实时性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

文章链接:欧科云链OKLink技术领先行业,减半不眠夜成最快见证者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4%ba%a7%e5%93%81%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