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未分类 文章

区块链浏览器再添新成员,Avalanche C-Chain浏览器上线

2022.08.19 oker

引言:区块链浏览器之于Web3,如Google浏览器之于Web2,记录和统计着链上每个区块、每笔交易以及地址等信息数据。

时隔3个月,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于8月18日上线了Avalanche C-Chain浏览器(以下简称AVAX C-Chain),这是继OKLink 的Polygon浏览器后又一大EVM系公链浏览器,成为OKLink旗下第5个EVM系公链浏览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作为业内首家接入AVAX公链数据的多链浏览器,此次上线的AVAX C-Chain浏览器,无论是从数据维度还是用户体验,可谓是诚意满满。

于细微之处见产品“真章”

作为Avalanche链上数据的可视化窗口,市面上一些AVAX C-Chain浏览器,在为链上分析人员提供一扇“数据窗口”的同时,也关上了普通用户链上探索的“大门”。

那些动辄需要用户具备API/SQL数据查询知识的AVAX C-Chain浏览器,其使用壁垒越高,用户学习的积极性就越低。而当一款产品脱离了用户基础,迎来的必将是衰败。

正如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所说:“消费者通常要看到产品,才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用户都不了解你的产品是什么?还怎么会用你的产品呢?

在AVAX C-Chain浏览器开发前期,OKLink产品研发团队经过大量市场调研,深入用户社群、了解用户使用习惯,将用户所思融入产品之中,凝聚了两大“优势”。

1.“多维度”数据解析

在链上数据展现方面,我们主动降低用户学习成本,让数据展现更直观

通过AVAX C-Chain浏览器首页,一览Avalanche链上数据指标,数据维度丰富且精准,支持AVAX公链上交易概览、地址概览、资产概览等信息可视化展示。

AVAX C-Chain首页展示

通过“搜索查询”功能,输入链上地址/交易/区块/资产等信息,还可查看对应的数据概览,提升用户查找关键数据效率。

查询区块高度演示

2.“一站式”用户体验

作为当下“EVM系公链三剑客”之一的Avalanche,其最大的特点是建立了以DeFi为中心的强大的dApp生态。

据OKLink多链浏览器数据显示,截止8月18日Avalanche链上Defi锁仓量已近29亿美元。其中不乏热门项目从其他网络跨链而来,如Aave、Curve等。

DeFi项目总锁仓量 (图片来源:www.oklink.com)

减少用户操作,聚焦产品生态体验。现在通过AVAX C-Chain浏览器首页的“TVL”标签,即可一键跳转Avalanche链上Defi数据,包括锁仓量、DEX、抵押借贷等数据。

查看DeFi数据展示

此外链上大额交易,往往隐藏着市场的“风向标”,准确把握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AVAX C-Chain浏览器从用户体验出发,提供7*24H实时的链上大额交易,针对交易哈希提供的地址分析。

依托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特性,用户可以准确了解到不同地址间的交互,甚至可以通过浏览器自带的“筛选”功能,减少无关地址的干扰

地址筛选功能展示

且据研发人员透露,未来在接入DeFi Tracker、Tx Action交易行为解析、地址私人标签等OKLink特色功能数据后,OKLink将成为业内第一家支持公链数据、DeFi数据、交易解析等一站式数据服务的AVAX浏览器。

新起之秀Avalanche 为何受OKLink“青睐”

作为一个刚启动23个月的网络,Avalanche目前已拥有200多个项目生态。如此令人惊艳的增长,离不开其下配置的三条区块链:C链(合约链)、P链(平台链)和X链(交易链)

每条区块链具备不同功能,与所有处理操作集中于一条区块链相比,这种方案提升了速度与可扩展性。

由于目前绝大多数Avalanche应用程序,都部署在合约链(C链),即Avalanche的EVM兼容智能合约平台上,因此OKLink AVAX浏览器首期选择上线C链,满足Avalanche用户的燃眉之急。(后期会陆续上线P链和X链)

此外,Avalanche三链并行的生态模式,其目的是为了解决以太坊上三大问题:可扩展性差、交易费用高以及互操作性不佳。其技术理念从底层需求出发,以用户体验为首要指标,不断迭代满足市场需求。而这一点,与OKLink团队开发多链浏览器,打破单链浏览器市场局限性的初衷如出一辙,也正因有着相同的理念才促成OKLink上线AVAX C-Chain浏览器的契机。

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回顾区块链浏览器发展历史,从Blockexplorer.com到oklink.com,12年间从最初浏览器仅支持用户搜索特定钱包地址或交易,到现在可以从不同的区块链上抓取各类数据(DeFi、大额交易、富豪地址等等)。

欧科云链作为全球区块链数据与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的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已然成为业内覆盖EVM系最多的多链浏览器。除此次上线的AVAX C-Chain外,还支持4条EVM系公链:ETH、OKC、Polygon、BSC。

作为后起之秀,欧科云链全球化的步伐一刻未停,目前已支持16条热门公链、12种语言适配,满足全球市场多维度人群链上查询需求

多年以来浏览器的公链纵深战略布局,始终未变。据OKLink产品总监透露,未来OKLink还将接入更多EVM系及Layer2的网络:Optimism、Arbitrum、Fantom、ZK等,致力于成为业内用户体验最好、数据维度最全、覆盖公链数最多的多链浏览器。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