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未分类 文章

OKLink多链浏览器的N个隐藏功能—2

2022.11.30 0xc730

分析链上数据首先要学会使用浏览器,早在今年 8 月 OKLink 已经出过一篇 OKLink多链浏览器的N个隐藏功能-1 的文章,里面详细介绍了 OKLink 强大标签库、私人标签、ETH Gas 报价、DeFi Tracker、BTC 大额交易播报、OKC 授权管理工具等多个实用功能。近期,OKLink 上线了多个数据专题页和热门实用工具,接下来带大家一起解锁 OKLink 多链浏览器的 N 个隐藏功能第二篇!

一. ETH 供应变化一览专题页

2022 年 9 月 ETH Merge 后,共识机制变为 PoS,同时区块 Base Reward 变为浮动计算,加快 ETH 进入通缩时代。为了帮助用户查看 PoS 共识机制下的以太坊链上供需情况,OKLink 上线「ETH 供应变化一览」专题页,提供以太坊供应&销毁、PoS 质押、Gas 消耗等多维度数据。

ETH通缩专题页

截至目前,以太坊年化通胀率约为 0.13%,累计销毁量超 274.63 万枚 ETH,销毁价值超 32 亿美元,年化质押收益 APY 为4.1%。

二. 世界杯专题页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已于北京时间 11 月 21 日正式开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仅是全球球迷的狂欢,同时也是加密货币的概念爆发和应用落地。OKLink 对世界杯相关的粉丝代币、NFT、以及 GameFi 相关的项目进行了梳理,并且挑选各赛道热度较高的项目进行分析,上线「世界杯专题页」,收录超 50+ 世界杯链上项目。

世界杯专题页

世界杯专题页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排名第一的项目为 Chiliz,近 24 小时交易量超 23.06 亿笔,交易额超3.82 亿美元、拥有 168,059 个持仓地址。

三. Solana 链上数据专题页

2022 年 11 月加密货币行业最大的事件莫过于 FTX 破产事件,而长期以来 Solana 公链一直与 SBF 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旗下资本 Alameda Research 更是 Solana 早期投资者之一。FTX 的暴雷事件更是直接影响了 Solana 公链 TVL 和其代币 Sol 的表现。Solana 总锁仓量从 11 月初的近 10 亿美金到现在的 2.76亿美金,下跌超 70%。

Solana TVL 暴跌70%

Solana 链上数据专题页除展示Solana 总锁仓量外,还有 Solana 链上Top 10 项目 TVL、Sol 供应量、Solana 链上活跃度、SOL 链上交易量等维度的数据,可以清晰看到 Solana 公链的数据变化情况。

四. 历史余额查询工具

FTX 暴雷事件也引发了币圈用户对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信任危机,CEX 陆续发布储备金证明。截止目前,OKX 已正式上线储备金证明(POR),其BTC、ETH、USDT等币种储备金率均超过100%。

OKLink作为作为多链浏览器,也已上线“历史余额查询工具”,用户仅需输入钱包地址、区块地址,即可查询钱包的主要资产的历史余额首期仅开放支持ETH和USDT资产查询,二期功能正在开发中。

地址历史余额查询

五. 聚合搜索

OKLink 浏览器目前支持 20+ 主流公链,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 OKLink 简单高效地进行地址、交易、区块、项目等搜索,OKLink 近期上线了聚合搜索功能。该功能目前覆盖BTC、ETH、OKC、BSC、Polygon 等 13 条公链,相比单链搜索,OKLink 聚合搜索支持在搜索地址、交易、区块、代币、ENS、项目时展现多链、多维度数据。

以“USDT”的聚合搜索为例,OKLink 多链浏览器显示,当前该搜索项下清晰地展示 180 条代币信息及匹配度最高的 20 条 ENS 数据信息,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对展现信息进行筛选、查看。

OKLink 多链浏览器聚合搜索功能

六. Aptos生态项目库

Move 双子星之一的 Aptos 公链在 2022 年可谓是万众瞩目,并完成由 a16z 牵头的 2 亿美元战略投资,参与方包括 Multicoin Capital、Tiger Global、Katie Haun 等。10 月 18 日,Aptos Labs 主网「Aptos Autumn」正式启动,上线当天 OKLink 浏览器也是第一时间支持 Aptos 公链,并上线了 Aptos 生态项目库,收录超 100 个项目。

Aptos生态一览图

首期提供包括项目基础信息(项目介绍、项目分类、代币信息及合约地址)及社交信息(Website,Twitter,Discord,Telegram,Medium,Github等)两大模块,帮助用户一站式了解项目背景,避免落入项目陷阱。未来 OKLink 还将持续关注 Aptos 链上生态发展,致力于将 OKLink 打造成拥有全球最全项目生态收录的多链浏览器。

七. OpenAPI 服务

针对对数据需求有大量需求的个人开发者、项目方、资讯平台、DAPP开发者等用户,OKLink 已升级 OpenAPI 服务,支持第三方用户通过标准的 RestFul API 访问 OKLink 链上数据和地址健康度检测、代币风险扫描、域名检测服务。每秒 10 次的访问速度,每天可达 10 万次访问频次,可以实现直接调用 OKLink 多链浏览器、链上天眼、链上卫士等多个产品业务的数据能力。

OKLink OpenAPI服务

目前 OpenAPI 功能已支持BTC、ETH、OKC、AVAX、ETHW、ETHF、BSC、TRON、Fantom、Polygon、Optimism、Arbitrum等公链数据。持续支持更多公链数据,包括剩余公链浏览器数据、10000+数据指标(DeFi、NFT、EIP-1559、机构持仓等)、地址订阅(余额变动、交易、稳定币发行销毁)、NFT API等API接口数据服务。

OKLink 多链浏览器的功能远不止于此,OKLink多链浏览器的功能远不止于此,更多有趣有用的功能,欢迎大家探索。此外,接下来 OKLink 也会接入更多热门公链,并推出包括链上订阅服务、自定义看板等实用工具,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