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产品动态 文章

Web3世界的Google,欧科云链OKLink多链浏览器聚合搜索来袭!

2022.12.02 oker

互联网时代伴随信息量激增,搜索不仅是一种重要应用,还是用户表达需求的最主要入口。

Web2世界的谷歌,作为行业公认的搜索技术领跑者,让人们可以自由获取信息并且证明了“免费可以盈利”。

随着Web3的不断发展,单一的公链是无法支持大规模的应用和主流用户的使用的。多链的底层,才会为Web3带来新的想象空间:足够多的公链、丰富的应用场景,才能真正支持和发展用户拥有主权的Web3。

也正因了解多链技术的优越性,了解其不仅能降低区块链数据传输成本、还能提升区块链应用开发效率等特性,欧科云链在继多链领域拳头产品——OKLink多链浏览器之后,在研发基础上推出了里程碑式功能:OKLink聚合搜索

快速了解,请戳:

「微博端」https://weibo.com/7374672418/Mh8VwrPJQ?「」from=page_1006067374672418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Bilibili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M41167ZD/?vd_source=5d3d603c7e9882432e1292dd053e7fd9

聚合搜索入口:https://www.oklink.com/zh-cn/middle/multi-search?key=USDT

OKLink聚合搜索:做Web3谷歌的第一步

随着多链并行的形态不断发展,各个公链各有偏重,更多的价值将体现在各个链上由丰富、优质的应用构建起来的多链生态。

“「搭一条公链,满足所有需求」类似的言论可能会成为历史,毕竟我们的确无法在一条链上做完所有事情,期待在未来涌现出更多的应用链。”知名投资机构 A16z 对未来的多链生态发展充满信心。

而多链生态的发展,离不开底层技术研发。早前华为云合作现场欧科云链曾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欧科云链在技术创新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层技术与多链并行开发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少数支持大规模商业应用落地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当前多链发展依然处于早期,多链生态存在流动性割裂、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实现各个链条数据的收集、聚合信息、打通流动性等功能的底层基础设施建设是撑起整个多链世界发展的“钢筋水泥”。

OKLink多链浏览器,作为欧科云链在多链领域建设的“钢筋水泥”。如何让用户体验Web2时代谷歌提供的便利:「一个搜索框、一次输入和一个点击,就出现用户想要的所有相关内容」,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伴随「OKLink聚合搜索」的上线 ,Web3世界搜索的难题终被解决。首期支持的13条主流公链,满足绝大多数人日常搜索需求,仅需一个地址、一个项目名、一个ENS,用户就可以查看支持链上的所有相关信息。(首期还支持搜索“特殊符号”)

聚合搜索输入“特殊字符❤️”的显示

合格的产品 从不忽略用户的声音

在「OKLink聚合搜索」开发初期,我们曾针对Web3用户的搜索需求做了一些市场调研。调研发现,Web3用户更在意的是可以搜索什么内容,以及这些信息是否被很好的展现,收录的信息是否全面等等。

欧科云链坚信只有想用户之所想,才能做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为更直观展现OKLink在产品方面的努力,我们与当前市面上在多链领域有一定建树的产品做了对比:

市场产品对比

可以看出,无论是内容维度、展现形式上OKLink均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目前,OKLink多链浏览器已支持13条链的聚合搜索,未来还会支持历史搜索、搜索联想以及支持标签搜索等,逐步优化用户一站式搜索聚合多链数据以及多维度数据的体验,不断朝着Web3谷歌的目标前行。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4%ba%a7%e5%93%81%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