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品牌动态 文章

“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03.02 oker

内容来源:中国警察网官方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月28日,由中国警察网与区块链大数据科技企业欧科云链联合主办的“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3月起将在各地陆续开展线下科技助警活动,进一步助力虚拟货币犯罪的有效打击和防治。

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现场

据介绍,公安部与科技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中国警察网作为公安部主管、人民公安报社主办的大型综合性门户网站,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此次与欧科云链共同聚焦虚拟货币犯罪最新态势,进一步加强合作,用科技赋能智慧警务,开展面向公安群体的区块链安全主题活动——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为各地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分享区块链相关内容,提供侦查、打击、治理虚拟货币等犯罪的新思路、新办法。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进行“数据挖掘与数据安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还就网络金融犯罪的法律监管和治理、区块链数据创新应用助力打击新型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分享。揭晓欧科云链研发的“链上天眼Pro2.0”的虚拟货币智能化追踪、一站式分析、智能取证研判等先进技术与应用。

启动仪式通过中国警察网快手号进行线上直播,“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首站将于3月走进山东济南,后续还将陆续在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等地举办,分享数据安全、数字安防技术、虚拟货币犯罪追踪与打击等领域内容和技术应用经验,持续深化高新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创新集成应用,助推警务数字化、智慧化不断升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5%93%81%e7%89%8c%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