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链上周报 文章

链上大师数据周报1.17-Week 3

2022.01.17 Mabrary

行业概览

本周伴随宏观经济环境两项指标:美国消费者指数(CPI) & 以及消费开支的重要指标-零售销售月率的公布,Crypto价格也随之产生了一些波动。

图片来源:OKLink

但总体来说,本周比特币的行情并没有太大实质性的变化,在资金量成交量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价格一路下探至4万美金下方后反弹,来到4.4万刀,并于周日收于$43104/BTC。

以太坊方面,本周链上活动增加较大。Defi赛道受Yearn.finance创始人Andre Cronje的ve(3,3)影响,Fantom上的锁仓量大增。NFT市场OpenSea月交易量有望在1月突破新高,元宇宙概念热度不减。

一、比特币

比特币挖矿全网算力已经超过 200 EH/s,达到历史新高。

哈萨克斯坦各地,包括首都努尔苏丹在内,断网12个小时后,于1月11日上午恢复了互联网连接。据当地矿工反馈,截止到1月16日网络一切正常,矿场基本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OKLink

比特币筹码向更少数巨鲸靠拢

比特币>1000地址从21年9月达到高峰以来数持续下降,但巨鲸持币数稳中有升。表明一部分巨鲸丢掉手中筹码,而另一部分继续增持,意味着筹码向更少数巨鲸聚集。

图片来源:OKLink

最近几周,随着BTC交易所余量的增加,价格在这种抛压下呈下降趋势。

图片来源:OKLink

二、以太坊

ETH链上活动提速

本周以太坊销毁量为110,889枚,较上周的83,490枚上涨了32.8%。其中,对销毁量贡献最多的是OpenSea,约占17%。

图片来源:OKLink

在区块奖励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供应量从1月9日开始出现了比较罕见的下滑,说明本周链上活动增加较大。

图片来源:OKLink

据OKLink链上大师数据显示,以太坊非零地址数量已达73,629,953个,自2021年8月13日起连续上涨,目前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OKLink

三、DeFi

Fantom总锁仓量达到7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受Yearn.finance创始人Andre Cronje的ve(3,3)影响,Fantom上的锁仓量大增,从1月10日的50.3亿美元,至1月16日的70亿,一周时间TVL上涨了39%。

图片来源:OKLink

Polygon将进行伦敦硬分叉引入燃烧机制

上周,Polygon官方发推表示,EIP1559和相关的EIP将于区块高度23,850,000时在Polygon主网上被验证激活,预计时间将是1月18日,此举借鉴了以太坊的燃烧机制,目的是引入MATIC代币燃烧和更好的Gas费可见性。

OlympusDAO TVL较此前高点跌去72%

OlympusDAO发布V2版债券,接受DAI和OHM-ETH作为抵押品。V2版债券包括两项主要升级,分别是自动质押和灵活vesting。此外,OlympusDAO的孵化器Olympus Incubator开放新一轮申请,可提供资金、社区引导、全面建议、帮助和测试等。

但与此前高点46.9亿美元相比,OlympusDAO的TVL截至1月16日为12.9亿美元,跌去了72%。

图片来源:OKLink

四、NFT

NFT数据方面较上周均略有下降,NFT上周总交易额为10.63亿美元,环比上周下降7.77%。本周日均交易数7.92万/天,相比上周的8.23万/天,下降3.95%。

图片来源:OKLink

NFT市场OpenSea月交易量有望在1月突破新高

截至1月10日,OpenSea市场(以太坊)NFT本月交易量已经达到21亿美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OpenSea有望在今年1月达到60亿美元,打破2021年8月创下的35亿美元月度交易量记录。

目前,OpenSea的交易量主要由PhantaBear推动,该NFT系列在过去7天的销售额为17124.79 ETH(约合5300万美元),Bored Ape Yacht Club以16657.78 ETH(约合5150万美元)位居第二。OpenSea活跃用户数量快速飙升至260369,正迅速接近上个月创下的362679的历史新高。

CryptoSkulls备受追捧

按过去7日交易额,排名前5的项目分别是Bored Ape Yacht Club(4,780万美元)、CryptoSkulls(4,581万美元)、Azuki(3,882万美元)、World of Women(3,455万美元)以及Mutant Ape Yacht Club(2,948万美元)。

图片来源:OKLink

本周,我们看到 NFT 世界的又一个爆炸性项目开始取得成果。看到病毒式成功的最新像素艺术 pfp 项目是 CryptoSkulls NFT 项目,引起人们猜测它可以取代 Crypto Punks 项目。投资者和名人企业家 Gary Vaynerchuk 周五在 Twitter 上透露,他以 100 ETH 的价格购买了 CryptoSkulls NFT。 

该项目早期采用 NFT 技术的重要性并没有被忽视,自从 Vaynerchuk 透露他对该项目的兴趣以来,NFT 爱好者和投资者一直在猜测该项目可能是下一个在未来看到爆炸性增长的项目数月。 

图片来源:OKLink

五、新闻速递

1)市场资讯

市场消息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加密资产不再处于金融系统的边缘。加密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之间增加且相当大的联动表明这两种资产类别之间的相互关联性日益增强,这可能很快会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尤其是在广泛采用加密货币的国家;全球最大经纪商之一TP ICAP开始为客户提供加密ETP服务;加密对冲基金在2021年的平均回报率为214%,优于传统对冲基金。传统对冲基金2021年的回报率略高于10%,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6.9%的回报率以及对冲基金2020年的整体表现。

政策方面,国家发改委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国家发展改革委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一、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十八)其他”中增加第7项,内容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此外,伊朗允许企业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国际结算;巴西参议院将审计加密货币监管框架,可确保联邦税务局和央行有权充当监管者;美国政府问责局建议加强对加密ATM的监管。

主流资产方面,亿万富翁Bill Miller将个人投资组合的50%配置于比特币;比特币新年阴跌,创加密货币时代以来最差年度开局,有分析师表示,40000美元是BTC一个重要技术支撑位,2022年可能跌破2万美元。

本元宇宙概念被多次提及——字节元宇宙公司浮出水面,国内互联网大厂中首次以Metaverse命名;据工作履历透露出的信息,微软的增强现实(AR)团队在过去一年里流失约100名员工,其中许多人转投Meta Platforms;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或将布局元宇宙。

此外,特斯拉表示,狗狗币是其目前接受的唯一加密货币,可以用于购买特斯拉商品。

2)投融资

上周共发生36起投融资事件,最大一笔发生在致力于加强Web3领域的扩张Checkout.com完成10亿美元D轮融资;第二名是致力于使主打分片技术的NEAR完成1.5亿美元融资,三箭资本领投,a16z等参投。据悉,NEAR未来将利用这笔资金帮助数十亿用户学习和了解区块链以及去中心化技术,加速践行自身使命;第三名是加密资产软件公司Lukka以超13亿美元估值完成1.1亿美元融资,由Marshall Wace领投;并列第四名:瑞士数字银行SEBA,完成1.186亿美元融资,由Alameda Research领投;第五名加密服务初创公司Zero Hash完成1.05亿美元融资,Steve Cohen旗下投资公司Point72等参与了本轮融资。

3)链上安全

上周发生了3起链上安全事件。游戏公会YGG Discord社区遭受黑客攻击,频道充斥虚假通告和链接。体育NFT平台Lympo遭遇热钱包安全漏洞,在黑客攻击时损失了1.652亿个LMT代币,价值1870万美元。基于以太坊的社区区块链城市项目CityDAO发文称,CityDAO Discord管理员帐户已被黑客入侵。黑客使用被盗的管理员账户发布虚假的土地空投消息,29.67 ETH(95,000美元)资金被盗。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9%93%be%e4%b8%8a%e5%91%a8%e6%8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