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未分类 文章

欧科云链主席任煜男出席“亚洲科技变革峰会”,探讨Web3发展与未来

2024.03.01 mandy5993

2024年2月27日,国际金融媒体《经济学人》旗下活动品牌 Economist Impact 主办的第四届“亚洲科技变革峰会”于香港正式拉开帷幕。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公司欧科云链控股有限公司(“欧科云链”,1499.HK)主席任煜男先生受邀出席,参与主题为“Web3创新:数据、网络安全和去中心化”的圆桌论坛,探讨如何利用Web3创新构建更加透明、开放和平等的未来。

任先生在圆桌讨论中分享了其观察到的Web3技术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他表示,区块链有着不可篡改、透明性和去中心化等优势。和其他新技术一样,风险不可避免。但由于大众对新技术缺乏了解,往往容易滋生误解。要想解决这方面问题,教育以及推广是关键。另外根据过往经验,许多风险与区块链技术本身无关,而是由于不良从业者的行为。

对于区块链的透明性,其表示,经常有人提起使用区块链来洗钱,但是我觉得用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因为所有的交易都记录在链上,可以追溯且无法篡改。目前OKLink为行业从业者以及执法和监管机构提供链上反洗钱以及数据监测分析工具。通过对于不同地址打上实体相关标签,可以非常迅速的追踪到可疑交易的情况。

对于未来企业是否会大规模采用Web3,任先生表示需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Web3的运用是否会为企业产生价值;另外是组织方式变革,Web3所包涵的创新性组织和激励模式,如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代币化激励等有机会赋能企业的未来发展。

同时他提到区块链正在与新兴技术进行融合,以增强其可拓展性。比如与人工智能(AI)相结合,追踪知识产权的来源和许可程序,应对虚假数据等问题。这些都是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性和分布式数据库功能实现的。

本次峰会云集60名业界翘楚,重量级嘉宾讲者包括维基百科创办人Jimmy Wales、 国际知名物理学家加来道雄(Michio Kaku)等,与来自亚太区的300名与会者分享真知灼见。

Economist Impact 是经济学人集团旗下媒体,旨在为全球有最具影响力的高管群体和决策者提供所需洞见。此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将于2024年2月27日至28日在香港君悦大酒店举行,由《经济学人》副主编Tom Standage主持。本届峰会汇聚300多名科技人才,探讨可持续的科技发展模式,并将设有超过20场主题讨论、专家对话、专题午餐、以及专题工作坊等讨论环节,探讨人工智能、旅游科技、智慧城市、绿色科技、金融科技、加密货币、 Web3.0等热话。

欧科云链是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公司,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子公司OKLink是领先的区块链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监管科技(RegTech)和监管技术(SupTech)。OKLink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Web3浏览器、链上风险评估、监测和调查工具,旨在为企业、执法机构和监管机构提供透明的区块链体验,并为行业的积极发展做出贡献 。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