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知识科普 文章

交易为何被丢弃并替换?

2022.02.09

什么是丢弃交易?

已在网络中广播但尚未包含在区块中的交易可能会被连接的节点丢弃。

交易被丢弃的常见原因

1. 该笔交易的手续费相比其他待处理交易较低或因为其他限制导致节点将该笔交易从交易池中删除。

2. 区块链节点对于可持有的待处理交易有最大数量限制(具体取决于连接到网络的各个客户端的设置或限制)。

其他说明

1. 如果被丢弃的交易没有被重新广播,这笔交易不会包含在任何一个区块中,就像这笔交易从来没有发起过一样。

2. 如果被丢弃的交易由其他节点成功地重新广播,该笔交易将会重新以待处理交易出现。

什么是丢弃并替换交易?

当网络接受了来自同一个发送方并且使用了同一个随机数创建的新交易时,之前的交易会被丢弃并替换。

交易被丢弃并替换的常见原因

1. 先前交易的手续费较低,导致交易长时间处于待处理状态,因此创建了手续费更高的第二笔交易进行替换。

2. 钱包或服务连接的区块节点未完全同步,使用了错误的随机数。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know-about-block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