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品牌动态 文章

人民网:为链上安全治理赋能,“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济南站圆满收官

2023.03.28 oker

内容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欧科云链联合中国警察网,共同发起的以“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为主题的区块链安全首站活动在济南圆满落幕。活动中,欧科云链专家团队从行业趋势、亲身体验到基础知识培训、实战演练为现场民警带来了一场关于区块链安全治理的“盛宴”。

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活动现场

近年来,虚拟货币犯罪案件不断增多,其中追踪交易记录和参与者的身份信息成为了侦破者办案的难点。针对这些难点,欧科云链专家们在上述活动现场讲述了包括区块链定义、核心技术原理,以及虚拟货币案件研判流程等内容的《区块链基础知识》课程。此外,在讲述基础知识的过程中,专家们还让民警们通过虚拟货币的钱包生成、转账、发送等真实体验切身了解虚拟货币相关的规则和操作流程,为应对未来虚拟货币犯罪案件增强知识储备。

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活动现场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现场实践,让到场的民警们深受启发。山东南部某市民警表示:“我通过此次天眼中国行培训,学习并掌握了关于虚拟货币犯罪侦办方法,今后在面对此类案件时将更加从容应对,并有信心能够结合技术手段和实际工作有效打击该类犯罪。”

随着技术的深入发展,不法分子将高科技手段应用在了犯罪中,给警务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行业专家表示,对于新型作案手法,警务人员同样要利用好科技这把利器,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而其中区块链技术作为创新性的底层网络技术,不仅能防范和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更能让警务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首款融合“技侦战法+区块链大数据”的“黑科技”应用——链上天眼,已成为依法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活动的链上“追凶者”。其综合运用了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技侦战法和区块链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为公检法部门侦破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提供了重要工具,帮助执法机关解决虚拟货币犯罪案件调查难、溯源难、取证难等问题。数据显示,2022年链上天眼协助全国各地公安打击破获涉虚拟货币案件达数百起,该产品用科技力量守护了金融环境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提升了社会治理和公共安全水平。

警务工作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警务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公安领域的具体实践。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表示,欧科云链一直致力于为公安警务系统依法打击虚拟货币犯罪提供科技赋能,让社会了解更多链上技术以及链上的安全知识。同时,欧科云链也一直致力于科技助警,科技惠民。

此外,在结束了济南首站活动后,“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后续还将在安徽、上海等省市开展,持续向全国广大基层公检法人员分享虚拟货币犯罪侦破新手段、新思路,筑牢数智警务“新防线”,共同推进智慧警务建设。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5%93%81%e7%89%8c%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