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品牌动态 文章

欧科云链荣获人民网匠心技术奖,科技与创新共造企业发展“强引擎”

2022.12.29 oker

什么是匠心精神?

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是对自己热爱的事物

不断坚持、不断钻研的精神

今天,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还公布了“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获奖名单。欧科云链携旗下“链上天眼”产品荣获 “匠心技术奖”,是唯一一家来自区块链领域的企业,一同获奖的还有阿里云、高通、商汤科技等创新技术领域知名企业。

人民匠心奖评选已连续举办十九届,此次评选征集了2022年度各行业、各领域优质的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以及快速成长的优秀中小企业案例,从中评选出匠心产品奖、匠心技术奖、匠心服务奖、匠心品牌奖、匠心飞跃奖等五大奖项,旨在发挥范本价值,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团结奋进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源: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

其中,“匠心技术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在服务中国战略发展需求、创新性与引领性、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成效、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技术成果及应用。欧科云链作为区块链领域唯一入选的品牌,展现了其在该领域获得的卓越成就,也体现了大众对欧科云链创新技术实力的认可。

图片源: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

作为唯一获奖的区块链科技企业,欧科云链是深耕链上数据赛道的先行者

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调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到2025年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

《规划》还提出了要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鼓励企业、研究机构等主体基于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探索相关应用。数据要素已成为核心生产要素与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对提高生产效率的推动作用日益突出;同时数据要素也正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提供动力。

可就目前而言,数据要素发挥的价值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数据确权、隐私安全和数据流通可靠性等问题仍需解决,而具备“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的区块链,以及大量承载和存储的“链上数据”,成为了较为理想型的工具

在国内,这一赛道略显冷清,只有极少数科技企业在关注和深耕链上数据。究其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缺乏重视,国内区块链技术公司更加注重技术研发与应用探索,链上数据多被视为区块链行业的配套服务
  • 高投入、慢产出”的特性,仅存储和处理庞大的数据就要耗费大量的研发投入
  • 人才要求高,不仅要懂区块链,还要懂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

作为国内极少数深耕于链上数据赛道的区块链科技企业之一,截止目前我们已经跑通了全球23条主要区块链网络的全节点数据,积累了大量的基础数据与行业经验,为应用层的拓展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撑。欧科云链收录的链上数据量就已超过250TB,链上交易数据高达240亿条,拥有近5亿条实体标签和超7亿条地址标签,解析DeFi项目与其代币数百万,成为全球掌握最多链上地址标签库的企业之一。同时欧科云链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上海数据交易所链上数据服务提供商

由于链上数据在国内依旧是“冷门”赛道,如何让更多人认识和理解链上数据,推动链上数据在更大范围内应用,从而激发链上数据中的巨大价值,成为欧科云链的重要使命之一。

链上天眼以构建区块链安全生态为出发点,激活链上数据要素价值

欧科云链此次成为获得“匠心技术奖”的唯一一家区块链科技企业,有赖于其长期以来深耕于区块链数据赛道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突破,基于市场和用户需求研发出全球首款将技侦战法和区块链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的产品——链上天眼,不断拓宽区块链数据的应用场景,赋能实体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双重价值。

随着区块链市场规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加密资产匿名性、全球流通等特性开展犯罪活动,犯罪类型也日益呈现多样化的特点,包括:赌博、毒品、传销、洗钱、诈骗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原有的金融秩序造成很大的冲击,给监管和打击犯罪带来了巨大挑战。如何保障链上安全就成为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重点,而区块链安全技术就是这一课题的关键突破口。

链上天眼凭借欧科云链的数据积累,致力于区块链数据的追踪和监控,提供交易图谱、地址查询和地址分析服务,支持一站式完成虚拟货币地址研判、资金链路跟踪、一键调证,数据准确率达100%,被业界称为打击虚拟货币犯罪的“杀手锏”

图片源:链上天眼Pro

从链上天眼页面我们看到,链上天眼的功能主要包括地址研判、案件分析、调证管理、浏览器、资料库五大模块,2022年为满足广大基层民警案件研判的新需求,链上天眼创新性的推出了态势感知和代币分析功能。“代币分析”对区块链项目进行了多维度可视化解析,可辅助用户和警方对项目持币地址、盈亏情况进行快速全方位的调研。

而“态势感知”更为实用,加密资产行业安全事故频发,链上天眼根据闪电贷攻击、NFT钓鱼、广告代币空投等风险事件场景,抽象事件规律,建立检测模型,结合OKLink的链上实时数据分析能力,实现多链多场景可疑地址和风险交易的实时发现、跟踪分析及响应处置。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在守护链上安全方面成效显著,已与全国各地研究机构和公安机关建立了合作,协助30余省市的民警侦破上百起虚拟货币犯罪案件,在公检法系统广受好评

同时,链上天眼的技术实力不仅经过市场的直接验证,与同类产品相比也是一骑绝尘。近日在全国第二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上,凭借着将技侦战法与区块链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的优异表现,链上天眼在1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设计赛道“全国一等奖”

图片源:第二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

另一方面,为守护数据安全,加快区块链安全技术普及,我们推出多场网络安全培训与系列宣讲,组织链上天眼实战培训,为全国民警在线剖析加密资产犯罪和侦办技战法,用区块链技术赋能警务升级,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评为“2022智慧警务创新奖”,这也是警务服务领域唯一获奖企业。基于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方面的成绩,链上天眼还入选了《2022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是唯一一个基于链上数据提供区块链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案例

荣获人民网“匠心技术奖”,体现了行业和大众对欧科云链在区块链安全技术创新与实践方面的肯定,欧科云链将继续发挥“技术创新先行者”的示范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长远发展。欧科云链副总裁、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执行董事张超表示:“国内区块链大数据赛道还在不断成长中,欧科云链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基础数据与行业经验,在链上数据创新应用方面有着优秀的成果。未来,欧科云链将更加聚焦区块链数据这一细分赛道,持续提升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能力,同时发挥全球化优势,保持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创新为引擎, 打造区块链行业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e5%93%81%e7%89%8c%e5%8a%a8%e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