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未分类 文章

欧科云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品牌影响力上市公司”奖项

2023.12.21 mandy5993

近日,“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的颁奖典礼在香港成功举办。港股上市公司欧科云链(1499. HK)荣获“最具品牌影响力上市公司”奖,成为首个获得金紫荆奖的Web3企业

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等两地重量机构共同举办的年度重要评选活动,已成为汇聚国内外政商领袖、金融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探讨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全球投资机遇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是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向标。

金紫荆奖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每年都会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两地协会领导、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券商分析师、知名企业家以及财经领域知名人士等出席,被誉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奥斯卡”

今年的金紫荆奖首次把目光放在了Web3行业,关注到欧科云链在产品技术上的创新实力。经过多方的关注和评估,欧科云链荣获香港“金紫荆奖·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奖项,获得了业界高度关注。  优良的发展环境    把握Web3红利  

在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视频致辞时也表示:“特区政府会善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支持香港多年来建立的稳健金融体系,继续健康发展。我们将进一步联系国内外市场和投资者,打造更创新、更多元的金融市场,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近几年发展中,逐渐重视传统金融的转型,并关注由Web3引领的开放金融。凭借多年的行业深耕经验,欧科云链在早期就意识到,香港发展Web3具有4大优势:更强大的融资环境、更优秀的学术环境、更简单的人才引进计划,以及在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的行业沉淀。

事实上,欧科云链也在香港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和规范政策的发展环境中紧紧跟随,积极拓展香港业务。一直以来,欧科云链积极参与了香港虚拟资产监管的咨询工作,并围绕虚拟资产交易安全和风险管理两方面,提出了多项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Onchain AML, Chaintelligence, OKLink Explorer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

欧科云链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任煜男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是全球为数不多的经济体,由政府高级官员带头宣传产业政策,支持虚拟资产行业发展,并对全球相关创业者表示欢迎态度。这在行业里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欧科云链旨在专注提供合规科技方面的支持,用创新技术打造Web3生态的稳定基座。”

  创新Onchain AML业务   开拓合规科技新风向  

此次欧科云链作为首个Web3行业企业获奖,也得到了香港资深媒体大公网报道:欧科云链紧随趋势把握Web3红利,以创新Onchain AML业务开拓合规科技新风向,其前瞻性和业务应变能力都十分值得学习。

欧科云链今年推出的Onchain AML链上反洗钱方案受到了媒体重点关注。凭借OKLink所积累的海量链上数据及地址标签库,Onchain AML可以对区块链上曾记录的所有交易历史进行溯源分析,有效检测和识别风险合约、地址、代币和非法活动,从而满足金融和监管部门相应的合规风控需求。

而Onchain AML两大核心产品,KYT和KYA则进行了革新。KYT将地址与现实世界建立关联,监控充提币交易风险、识别恶意地址并生成警报,满足数字资产服务商 (VASP) 的合规与风控需求;KYA可针对链上地址的风险类型进行识别、分析、测算和分类,并协助数字资产调查,初步筛查链上交易风险,从而提高数字资产透明度。12月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KYA及其API产品已支持几十条链,KYT及其API产品已支持总计上百条链。

越发明晰的监管框架为香港虚拟资产和Web3行业的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土壤,欧科云链获得第十三届的金紫荆奖“最具品牌影响力上市公司”称号,是香港Web3行业繁荣的一个注脚。

“此次十分荣幸作为Web3企业代表获得金紫荆奖,这是对公司业务和产品的重要肯定。”欧科云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奖项时称,Web3是香港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欧科云链始终关注监管与合规科技的创新与应用,希望用完善的技术助力香港的虚拟资产合规化和安全发展,为香港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专业的安全合规建议。

未来,欧科云链将用完善的技术助力香港的虚拟资产合规化和安全发展,为香港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专业的安全合规建议,助力香港稳健更完善、健康的金融体系。

免责声明:OKLink学院仅提供信息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推荐

uncategorized